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Sedeveria,又一個雜交屬

Sedeveria (有些會在前面加一個x)是Sedum(景天屬)和Echeveria(擬石蓮屬)的雜交種。

這一屬我只有一種,紫麗殿


×Sedeveria sp. 紫麗殿
我十分的懷疑它就是這個網站上面的Sedeveria 'Silver Star',可是只有一張照片可以看,所以也不是很確定囉...

2011/2/1 update: 紫麗殿是 Sedum craigiiEcheveria cf. affinis (古紫)的雜交種,感覺上很多深色的石蓮都是來自於古紫...

2 則留言:

  1. 想請教您一個問題,我在網路上查的紫麗殿,一共有三個名字:
    Pachyveria "Blue Mist"
    Graptoveria Opalina
    Pachyveria 'Hummel's Purple
    中間那種我看了許多照片後發現都覺得不像,第一三兩種就很接近,但是都不是您所說的名字,不是質疑您喔~想問問這名字是從哪邊查到或者提出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點忘了當初的名字哪來的,好像是從蘭花草園藝服務網(http://tonyorchids.shop2000.com.tw/)來的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