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Kalanchoe blossfeldiana 長壽花

長壽花好像是過年應景的花卉之一,往年我很少買,不喜歡做應景的事是原因之一,不喜歡因為做應景的事而被貴到是原因之二。
不過最近這幾年培育出來的玫瑰長壽花(重瓣品種)實在很可愛,今年忍不住敗了幾盆。
這是我敗的第一盆,粉色鑲白邊,還不錯吧。
粉色的

粉橘色的

橘紅色的

粉紅色的


白色的:為了買到這盆,我買了兩盆長壽花。玫瑰長壽花沒有白的。

黃的:這是為了買到白色長壽花同時買的。
網路上的資料說可以扦插,今年來試試看好了。
我最喜歡白色的,可是過年的時候沒人要買白的,為了要找這盆還被嗆說:你專門找奇怪的植物...
(老葉OS:我還沒叫你幫我找多肉咧,什麼「奇怪的植物」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