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Adromischus filicaulis 絲莖天章

這屬的植物我蠻喜歡,除非已經有了,否則看到大概都會買下。

這株只看過一次,如果不是因為之前看過佐藤勉的圖鑑,知道它是屬於這一屬的植物,大概不會馬上想也不想買下。

多肉植物都可以用「裸根運送」的方法,據說如果一、兩年把它來個大換土,修剪一下根部,對多肉植物是有好處的;但是我都不敢這樣,總覺得很殘酷。

上網買的蠻多植物都是用裸根運送,通常郵資會比較省,但是一開始拿到沒有土、乾乾的植物真的也會有點害怕。

我想有些人應該不大能接受,所以用裸根運送的賣家,有很多會寫:植物以裸根運送,如不能接受請勿下標購買....

這株植物也是用裸根運送的。

2011/2/26
剛來的時候(如上),植物呈現完全失水的狀態,軟軟的塌塌的,雖然過去種過N株裸根運送的植物,也很少出差錯(會死多半都是因為自己沒弄好),但是像這樣一副「行將大去」的樣子,不禁讓我擔心起來,也開始想到為何有些賣家會整盆運送的原因了。

2011/2/28
還好過兩天以後,中間的葉片開始挺起來了。通常中間的嫩芽還活著就代表沒事。

2011/3/5
雖然還是站不起來,但是整株植物摸起來已經不是軟軟的失水狀態。

2011/3/12
終於站起來了。

所以,也難怪有些人不喜歡買裸根運送的植物囉,雖然最後是沒事,但我還是足足擔心了兩週。

換做有些人,不知道會不會去吵架...

這株其實我也只看過一次,算是蠻罕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