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Miscellaneous 12/04/2010

又是所謂「新年頭,舊年尾」的時候了;回顧這一年真的是混亂的一年,由於學校的人事異動,產生的巨大的變化,說真的也不是我要的。
我就如一個棋子,被擺在棋局之中;主導棋局的人早已挑選好他想要佔據的位置,我只能聽從安排,被任意地放置。
不是主導棋局的人,當然跟其他的棋子是一樣的。人不在,人情就不在了;這一年來體會最多的反而是這句話。對於某些人,我是心存感激的;感謝你們讓我知道誰是朋友。
感慨的是,在整個過程中,被選擇性的要求要在某些時刻表態,而我,只能做到「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於心」,於是我似乎總是被認為是表錯態吧!我想我也沒辦法解釋、也不願解釋了,我選擇了一條不容易走的路,選邊站當然很容易,但是有誰能承擔結果呢?
於是,終於來到了今年的12月。在我看來,It is time to bid farewell, forever.
或許,有些人我本就不應該把他們當作是朋友的。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